Monday, March 3, 2008

我长大了 ?

哈哈 ,终于轮到我写东东给大家了....之前问过小芬,她说可以讲下自己的东西在这边的。其实也只是要跟大家分享下最進发生在我身上而让我有些感想的事情...就是因为酱才会有感而发地说:我长大了吗?
 
在迎新会结束后的那天,我跟家人一起去探望我的外公..最进丫,他的视力越来越差所以就去做了雷射...因为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见效的,所以他有一只眼睛暂时看不到...听阿姨说他很想念孩子们去慰问他老人家所以就回去外公家了...他的家在巴生--真的是一个说远不远,说进也不进的地方...不过爸还是抽时间一起去了...
 
回到去才知道,原来每个拜六礼拜 ,原本和外公一起住的小舅一家人都会陪他老婆回娘家的...丢下我外公一个人在家,呆在一个蛮大的家里...我那时后看到就觉得他们很过份,为什么把一个七十八岁的老人家丢在家里一个人渡过拜六礼拜。虽然亲戚们都住在巴生的可是他们还是有他们的生活要忙,都不能一直陪著外公...走到厨房就看到摆在桌上的饭盒,天啊!如果我们没有带食物来,他的晚餐就是饭盒了,而且还是一个人坐著吃...真的是很寂寞!我妈说她看到眼泪就想掉了下来。身为外孙女的我也很想掉泪..外公一直都很疼我的所以我看到他酱子真的很心疼...那天我们陪他一起吃饭看电视,他一直哈哈大笑...电视节目其实都没什么好笑,也许他因为有人陪伴他,他开心所以就一直笑...到了晚上十点,我们不叫他去睡他都不要去。我真的感受到他很开心..可是晚上他就一个人睡在空空荡荡的家里了。外婆又去世得早,一个七十八岁的老人家过生活若没有家人的陪伴真的是很寂寞的...我印象中的外公是可以用老当益壮来形容,可是那天我看到的他却觉得他顿时老了好多...
  
说另一件事了,我最进都有打工了。虽然才短短的两个小时,薪水也只是一天十五...可是当我拿到一月份的薪水时,我真的很开心,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以前的我对钱一点敏感度都没有,虽然我不是什么有钱家庭。可是随著年令的增长,真的越来越看到世界的丑陋。钱,真的很重要。谁说钱不是万能的?在这个现实的社会,钱真的很万能也很重要。当我拿到我的薪水时,那种感觉真的是不一样的。虽然才区区的七十五块,可是我真的感到满足。哎,那个月我才做了五天而已嘛。哈哈,打工赚到的钱,那种心情真是无法形容。
 
哈哈,我长大了吗?从前我都不会有这种想法的。忽然很想念学校的生活,与乐团共同进退的那种日子。所以,sia之前post的blog讲得很有道理...哇,原来我打了那么多。*久久不打,一打就久久* 慢慢看吧 !


<开始期待校庆园遊会的到来,我们一堆校友又聚在一起了噢!>
华乐团加油 !!


**N月前打的

3 comments:

Kien Huat said...

u hav this feeling is normal d,it mostly wil happen after u graduated fr sch n start get into another bigger community... but when u step more inside, u wil see more things n hav many many things n feeling wanna to say n share wif other frens de la.. but it's a good thing coz u really become more 'mature' la...try to see more from any sight so u can learn more things... u wil think more n alert urself with everything... remember control ur mind more effectively coz u wil see more terrible n need to handle more challenges....(esp when u study again)
remember be happy everytimes! =)

karyi said...

walao..y say me mature stil use "mature"
aikss...praise me mature i wil hapi de..hahaha
bt u put the ""...sad ><
anyway , thx ur comment...^^

Kien Huat said...

haha... coz i duno got spelling wrong o not... my english too bad zzz, MUET result oso bad, haha.... ^^